歷史沿革

起源

創欣神學院的前身是設立於2003年的普世豐盛神學院,為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的神學訓練部門。2009年中,在中心的祝福之下,學院進行全面改組並轉型。首先成立董事會,建立行政及全職的教授團隊,並在洛杉磯設立行政中心,2010年1月1日自立,成為正規的神學院,之後改名為創欣神學院。在同工們的努力下,學院於2010年獲得亞洲神學協會 (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) 認證至今。

2014年學院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正式招生。在2018年遷校至加州科維納市,擁有自己的校園,並於同年獲得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(Bureau for Private Postsecondary Education) 核准頒發碩士學位。學院為了符合美加神學院協會 (The 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Schools) 認證資格,董事會於2020年11月召開會議,全體一致通過,決議將美國和其他國際校區分開成為兩個獨立運作的學院。美國校區繼續沿用「創欣神學院」,國際校區則歸屬「國際創欣神學院」。

 

里程碑

2014   在加州聖地牙哥正式開始第一門課。

2018   獲得「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」核准頒發「基督教研究碩士」學位,並在加州柯維納市建設完成有3棟建築的校園,成為美國校本部。

2020   獲得「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」核准頒發「基督教研究碩士」網路課程學位。

2021   獲得「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」核准頒發「教牧博士」學位